宿州市供销社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09 10:18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后,市供销社及时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并结合宿州市供销社实际,就如何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抓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宿州市供销社系统将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用省党代会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大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聚焦市供销社双线运行机制、“三会”制度建设、优化行业指导、密切层级联系、推动联合合作等关键领域,补齐改革短板,理顺体制机制,增强内生动力。深入实施总社“基层组织建设工程”和“千县千社”振兴计划,认真落实全省供销系统基层组织“526”提质扩面三年建设行动计划。按照市社培育壮大工程实施方案,认真梳理和分析,补短板,强弱项,构建和完善基层组织体系。二是坚持绿色生态发展,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大力开展土地托管服务。普遍推广代耕代种、联耕联种、统防统治、测土配方施肥等多样性服务,探索推广由村级供销社引导农户成立土地股份合作社,供销合作社托管服务主体提供托管服务的新型服务方式。另外,积极推进农药集中配供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加快社有企业转型升级步伐。调整优化经营结构,不断推动经营创新、服务创新,做大做强主业,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经济实力。积极培育特色农产品品牌,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和竞争力,努力实现农业生产降本增效,创新适应农业生产、农民生活需求发展的有效供给,形成规模化、综合性、可持续的为农服务模式。四是抓好党的建设,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要始终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做到一把手亲自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做好巡察“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促进供销合作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