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践初心 办实事 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1-06-01 15:09 编辑:丁娜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供销社不断丰富学习形式,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结合供销社工作特点和自身资源,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细见实效。

一、在“学”字上求深度,坚定理想信念。一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采取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员大会等方式,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开展“推荐一本红色经典书籍”、党史知识测试等活动,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认识,重温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和信念。二是走红色路线、传党史精神。打卡雪枫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祭英烈”活动,学习参观埇桥区栏杆镇石相村---皖东北抗日根据地石相旧址,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辈遗志,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让党员干部在实地课堂中感受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更加坚定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在“干”字上做文章,增强服务本领。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为农服务平台建设、拓宽为农服务领域、提升为农服务水平等环节中,市社机关积极推行供销社系统党员上下联动,有效拉动供销社为农服务上新台阶。一是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以党建带社建”,使党建与社建相互促进,有效克服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问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社领导班子以宣讲党史为突破口,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开展调研2次。二是发挥党员惠农服务作用,推动系统拓展为农新服务,提升为农服务水平。以系统内党员带头,汇集种植大户、致富能手等开展党建指导、土地托管、农技培训、农产品产销、农村电商直播带货等多样化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助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全体党员真正在学习中长知识、在实践中促成长,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三、在“做”字上求实效,办好民生实事。市社党组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推进党员干部深入企业一线,着力找准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经过不懈努力与多方协调,已解决市社直属企业市回收公司拖欠医疗保险和2012年6月以前保险问题和市社直属企业参战人员、志愿兵人员就业、保险、工资待遇问题。二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包保社区三里湾街道拂晓社区开展党史小知识宣传活动,向拂晓社区居民发放党史小知识宣传单,号召大家学党史、悟思想,活动得到了拂晓社区居民的一众好评,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