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2-31 09:52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各县、区供销社,市社各企事业单位:
    2021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让全市供销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过上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现就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各单位领导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亲临一线,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工作,分析安全隐患的存因,重点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在认真总结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制定和签订好2021年度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规划和安全生产责任书。安全责任制要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单位和个人。
    二、加大监管力度,做好重点单位和部位安全防范工作。一是公众聚集场所(商场、超市、为农服务中心、连锁店、宾馆饭店、歌厅等)的现场管理工作。确保场所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的畅通,消防设施、器材的维修保养。二是加强烟花爆竹运输、储存、销售等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岗位安全责任,库房内严禁闲杂人员进出,禁止将火种带入烟花爆竹仓库、销售场所和运送烟花爆竹的车辆,禁止销售违禁产品。三是加强节日期间商品促销活动的现场安全管理。制定活动的安全应急预案,严格实行商品促销活动上报审批和上报备案制度,严禁举行未上报审批、备案商品促销活动;四是加强道路行驶安全工作。教育驾驶人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行驶安全。
    三、开展安全检查,加大安全隐患的整改力度。元旦春节到来前,各地要对重点单位和重点环节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登记备案,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进行整改;隐患单位要加大整改力度,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安全隐患,制定限期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人,迅速整改到位。市供销社将在“两节”前,对各县区社和市直各单位的安全工作进行检查督促。
    四、加强节假日值班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实行节假日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充分利用各类媒介,有效发挥QQ群、微信群、短信、宣传栏、电子屏等方式,广泛宣传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和逃生自救等应急知识宣传,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值班人员严格履行职责,保证信息畅通,一旦发生事故,立即上报。完善应急预案工作,增强应付各种突发事件能力,确保节假日期间的安全与稳定。元旦春节期间市供销社值班联系电话:0557-3900017,17555733626。


                        
                                              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012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