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5 11:16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11月12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的说明,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工作提出要求,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梁惠玲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带领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全面回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系统总结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决议》把握规律、主题鲜明、实事求是,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宝贵经验,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砥砺奋进的理论和实践,对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行全面系统的总结,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时代之问、世界之问,充分彰显了百年大党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信,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必将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发展进步产生深远影响,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深刻认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总社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上来,在全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一要抓紧起草下发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通知和实施方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二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三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总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通过邀请专家进行辅导、举办专题培训等方式,深化对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五要加强宣传引导,在中华合作时报和总社网站开设专栏,大力宣传全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做法和成效,在全系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关键要紧密结合供销合作社实际,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立足供销合作社职责使命,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在供销合作社系统落地落实;要坚持为农服务根本宗旨,紧紧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不断提升为农服务水平,为农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服务;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进一步完善体制、优化职能、转变作风,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进入年末,全系统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和动力,全面总结今年工作,理清思路,聚焦重点,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工作,不断推进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