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社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12 11:38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字号:   阅读:

9月29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副主任韩立平主持会议并就总社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梁惠玲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总社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在人才工作上取得的4个方面显著成绩,深刻认识党对我国人才事业发展8个方面的规律性认识,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人才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战略目标,深刻认识这次会议作出的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等4项战略部署和重点任务,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供销合作社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指导供销合作社人才工作。一要深入贯彻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健全内部培养机制,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完善选人用人工作机制,加快打造一支与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相匹配的人才队伍。二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人才管理制度改革创新,加快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加快完善人才评价体系,探索完善具有合作经济组织特色的人才管理制度,激励人才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三要重视领军人才、骨干人才、青年人才的培养,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四要重视创新驱动、人才驱动,用好创新成果。要重视总社研究所的科研成果转化运用,供销集团要与研究所结对子,加强对研究所的支持,相关部局要积极帮助研究所争取科研项目,推动项目成果在全系统推广应用。五要重视解决人才关切的实际问题,营造依靠创新发展的浓厚氛围。六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快健全完善党管人才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为做好人才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总社有关部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