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交流研讨会在京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29 15:11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中华合作时报 【字号:   阅读:

    7月27日,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交流研讨会在京举办,全国30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监委派驻供销合作社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供销总社纪检监察组组长、总社党组成员李金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二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林则勇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同志在吉林省调研时讲话精神,与会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系统反腐败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李金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系统反腐败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以来,驻供销总社纪检监察组抓调研监督,抓正风肃纪,抓以案促改,抓巡视整改,抓“一把手”监督。各地省委省纪委高度重视,迅速部署落实,派驻组系统施治上下联动,突出重点精准施策,铁腕整治高压震慑,以案促改标本兼治,以严的基调、硬的举措、“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扎实推进供销合作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15个省(市)集中开展了供销合作社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取得阶段性成效。

  李金英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系统思维,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取得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准确分析研判系统政治生态,狠抓任务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系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见效。各地派驻组要坚持稳中求进担当作为,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紧盯关键少数,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破解对系统“一把手”监督难题。加强社有资产监管,推动系统制度体系建设,抓好制度执行。严肃查处造成社有资产重大损失背后的腐败问题。要纠“四风”树新风,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社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林则勇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善于从政治上看供销合作社党风廉政方面的问题,牢牢把握供销合作社为农务农姓农的职能定位,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认清形势任务,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止损挽损、警示教育专项整治和供销合作社系统思想作风纪律方面长期存在的突出问题,驰而不息从严整治,在“三不”一体推进工作中积极作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坚定不移推进供销合作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监督执纪工作实效。

  驻供销总社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总社机关纪委、供销集团纪委和总社管理干部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