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纪检组组长佟宝君一行到埇桥区调研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8-10-16 16:39 编辑:周明 来源:埇桥区供销社 【字号:   阅读:


10月15日下午,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 理事会常务理事 佟宝君一行 到埇桥区调研供销社综合改革等 工作。省供销社理事会主任吴良斯、监事会主任张海林,市长杨军,市政府副市长 韩维礼 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区政府副区长姚群等陪同调研。

佟宝君等一行首先赶至意利达供销社,肯定了意利达供销社在政府为农全程综合化服务发挥的积极作用。 在意利达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 意利达供销社通过 创新基层为农服务形式,以 土地托管 的形式 把分散的土地集中起来,实行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的生产管理,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粮食产量和品质 ,并观摩了意利达供销社农业生产技术和相关产品展示。


在埇桥区永镇乡关湖中心村,佟宝君等听取了区供销社负责同志关于埇桥区区级供销社体制改革构建供销基层组织网络的经验介绍。埇桥区加强顶层设计, 在区级层面,由区国资委、区农投、区供销社共同出资5000万元组建兴农供销集团公司。在村级层面,出资4440万元,按照“1+N”的模式,成立兴农服务子公司(简称村供销社)。村级供销社在兴农供销集团的指导下,一方面充分发掘本村的资源禀赋,建立特色产业;另一方面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同时,吸纳贫困户就业。 在埇桥区 农村“三变”改革 进程中,通过成立村级供销股份经济合作社,积极吸纳 吸纳村集体 “三变”资金和农村新型经营主体、贫困户、农业龙头企业的资金共同入股, 立足 各村 优势,扩大合作范围 。佟宝君一行对于埇桥区 实现村社共建,做大做强供销社,给予了极大的肯定,能够进一步增强供销社在基层的影响,盘活农村资源资产 ,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