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供销社坚持“为农服务”宗旨
助力全县村党组织领办集体合作社

发布日期:2021-11-05 09:19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萧县 朱光程 【字号:   阅读:

今年以来,萧县大力推进村党组织领办集体合作社工作,“集土地、找人种”,实现现代农业服务规模化,走出了一条具备本地特色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新路子。县供销社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多年深耕农业社会化服务基础上,发力农业保险、社会化服务、技术支持、农资供应等环节,助力全县村党组织领办集体合作社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充分发挥农合联作用,形成全县“一盘棋”。先后召开4次县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助力村党组织领办集体合作社座谈会,指导60余家会员单位紧跟形势、因地制宜,积极与各乡镇对接,推广高效便捷的农业服务模式。

二是强化与村集体紧密联系,股份合作共同发展。供销社系统企业与村集体合作社建立利益链接,通过提供资金、农资、农技等模式,与村集体合作社构建紧密合作关系,推深做实供销社为农属性。

三是深入推广订单农业,提供优质菜单服务。在大规模土地集约基础上,为农户及村集体合作社提供全产业链的菜单服务,涵盖耕、种、管、收、加工等各个环节,为全县农业增产增收提供动力

四是全面做好为农服务,助力农业增产增效。按照“集土地、找人种”的要求,指导供销社系统为农服务企业和有关社会化服务主体与乡镇做好对接,在全县十余个乡镇召开对接会,为乡镇试点村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一条龙农业社会化服务,解决村集体合作社急需的资金、技术、农资等问题。重点指导福瑞泽供销社引入中化现代农业公司、指导金穗小麦合作社引入山东金丰公社等大型央企、民营企业,为村党组织领办集体合作社注入内生动力,提高劳动生产率。

 

                      (萧县供销社  朱光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