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供销社:
发挥供销职能,践行合作富农

发布日期:2021-10-15 08:14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萧县供销社   耿春前 【字号:   阅读:

自全县开展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以来,萧县供销社充分发挥自身为农服务作用,积极开展工作指导,帮助对接村解决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发展难题,助推合作社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近日,县供销社组织人员积极落实全县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推进会要求,前往四个对接村开展实地调研,了解推进发展难题、开展具体业务指导。

在新庄镇李集村,与村党组织书记座谈得知很多村民思想不够开放,对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政策不理解,对合作社发展前景持疑虑态度,县社工作人员积极指导村“两委”干部前往村民家中与村民进行促膝交谈,从上级文件政策、优化土地种植、托管受益分红、流转权益保障等方面进行深刻宣传指导,帮助解开村民心结,极大提高了村民入社的积极性。杨楼镇冯场村集体经济发展起步早、基础好,在此基础上县社工作人员积极助推强化冯场村组织经营,指导成立农民种植合作社,以“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新型产业化模式实现村集体和农户双赢。针对圣泉镇单楼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推进较慢的情况,县社工作人员积极传达其他试点村工作经验,开展政策宣传、意见征求、制度建设、业务指导,帮助村干部、村民熟悉合作社注册、入股、经营的各个环节,推动单楼村与种植大户签订入社合同协议。杨楼镇新廷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实施多元发展战略,截至目前已整体托管1400亩。为进一步推广“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县社工作人员调研期间积极帮助联系县社系统内社会化服务组织,为新廷社区小麦、玉米等农作物种植、销售方面提供更多优质服务,联系国元农业保险为社区农作物种植提供保障指导。

下一步,萧县供销社将继续聚焦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压实指导责任,帮助探索对接村集体经济增长点,创新发展模式、突出组织经营、规范运行机制、巩固脱贫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萧县供销社   耿春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