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基层流通网络 服务企业向好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06 14:39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萧县供销社 【字号:   阅读:

“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萧县供销社保持常态化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的同时,积极探索流通服务向农业社会化服务延伸的新路径,及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帮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将便民服务网络延伸到农村最基层

搭建物流配送平台,构建新型经营网络。“日日顺乐农”县级物流配送中心为支撑,加强同乡镇政府沟通联系,帮助萧辉供销社有限公司在王寨、张庄寨、杜楼等乡镇建成镇级运营中心8个,构筑起以乡镇运营店为骨干、村级便民服务站为基础,连接城乡、覆盖乡村的农村日用消费品经营网络,进一步打通县乡村三级商贸流通体系,附带提供快递收发、便民服务等功能,做到商品质优价廉、贴心服务到户。

窗体顶端

提供定制农业服务,畅通农资配送网络。通过开展“四送一服”座谈会、现场观摩调研等方式,组织金穗小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福瑞泽供销社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对接中农、中化等实力品牌,加快推进农资连锁经营,实行统一标识、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服务,在开展生产资料供给的同时,为农民提供技术服务,指导订单农业开展,优质农产品品牌打造等。运用现代化理念和技术延伸产业链,推动现代农业健康有序发展。目前,已投入运营的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农资连锁店达到82家。

建立智能健康水站,提升农村饮水安全。由萧辉供销社有限公司牵头,指导实施“智能健康水站”项目建设,构建“一村一水站,一站一管家”健康饮水服务体系,提高农村直饮水质量,解决农村居民集体健康饮用水需求。当前在各自然村已投建智能健康水站200余个,打造“水+物联网”的综合惠农平台,进一步提升供销社企业为农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萧县供销社 马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