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供销社多措并举全力备战“三夏”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0 15:32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萧县供销社  马嫣然 【字号:   阅读:

    “三夏”生产工作开展以来,萧县供销社充分发挥为农服务主渠道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系统内企业早部署、早行动,不断优化服务,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保障粮食增产增收。

利用系统优势,保证农资供应。充分发挥供销社点多面广的网络优势,各基层社、为农服务中心以村级农资网点为阵地,保证农资供应,满足“三夏”需求。截止5月底,全系统组织购进各类复合肥36150吨、农药450吨,确保不误农时。各农资销售网点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措施,组织20余个“三夏”农资服务队,开展“农资服务送到家”活动,点对点服务、一对一指导,确保农民群众用到实惠、放心的农资产品。  

规范诚信经营,稳定市场供给。坚持打造“诚信供销社”,加快农资经营信用体系建设,各经营网点销售的农资商品明码标价。利用发放信誉卡、与种粮大户签订协议等方式,对经营的农资商品进行质量、价格、服务等公开承诺,让农民群众用上“放心肥”、“放心药”。组织业务股室对农资市场摸底调查,严把质量关,从进货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和不合格农资商品的流入,切实维护好农民利益。

组建专业团队,抢抓收种时机。组织系统内为农服务企业成立夏收服务队,准备收割机105台、运输车45辆,农机手100余人,覆盖全县23个乡镇,全力以赴做好收割准备工作。下属金穗小麦合作社召集70名社长召开午季抢收抢种工作座谈会,会上对收种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合理安排。立亭合作社加强同中化集团合作,为社员提供迈普丰、洋丰锌磷美优质复合肥,储备中科505、裕丰303玉米种子4吨,为收割后的播种工作提供保障。

 

(萧县供销社  马嫣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