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供销社突出“为农服务”宗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3-31 09:23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萧县供销社 【字号:   阅读: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萧县供销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突出供销社“为农服务”宗旨,坚持学出成效、学以致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中央巡视安徽、省委巡视萧县“回头看”整改全过程,贯穿于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全过程,贯穿于进一步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过程,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做实。

一是结合实际,认真部署。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进会精神,要求一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立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下设办公室,由一名班子成员兼任办公室主任,做好学习保障。制定《县供销社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安排部署12项活动,组织党员到基层社、村级综合服务社等开展送农资、送政策、送托管服务等活动,突出供销社“为农服务”特色。

二是班子带头,开讲党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兴振带头到机关支部讲党史专题党课,他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重大历史性转折的三次会议——“八七”会议、遵义会议和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历史背景、重要成果和时代意义,用史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在所在支部或支部联系点讲党课,根据支部实际设计党课讲稿,确保讲透彻、讲到位、讲出彩。

三是勤下基层,解决问题。坚持学用结合,党员干部深入村级供销社、扶贫包保村、为农服务中心等,以宣讲党史为突破口,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开展了大屯镇食用菌生产基地建设情况专题调研,挖掘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助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全体党员真正在学习中长知识、在实践中促成长,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萧县供销社  朱光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