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供销社全力做好春耕备耕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4 15:56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萧县供销社 【字号:   阅读:

春耕备耕工作开展以来,萧县供销社突出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农资供应服务“主力军”优势,组织系统内区域性为农服务中心、基层供销社及村级综合服务社做好农资储备、供应和服务工作,助力我县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全系统共储备化肥9390吨、农药354吨,系统内企业托管服务的冬小麦已基本完成田间除草,大面积启动机械化田间喷洒农药工作,春耕备耕生产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提前定制托管服务,全力推进试点工作

县供销社组织系统内金穗小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立亭农副产品供销专业合作社、福瑞泽供销社、正茂供销社等服务主体及时对接农业生产和农户需求,开展全程或半程托管服务,逐步扩大托管覆盖面积,拓展服务内容,从农民最需要的耕、管、种、收、农资和种子直供等服务环节入手,托管服务面积21.65万亩,保障春耕农事有序开展。同时,与村集体结合的农业生产托管服务试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托管试点小麦全部实施保险兜底政策,参加国元保险政策性保险及商业补充险,在助农增收的同时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难题,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二、高标准开展服务,全程提供技术支持

深入开展土地托管服务,采取机械化作业、科学肥水配比和针对性病虫害防治等举措,全面推动春耕工作高质高效完成。如金穗小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做好小麦“一喷三防”工作,当前利用42台自收式农药喷洒设备,引进合工大植保机器人6台,日均作业近1.2万亩土地,预计一周内可完成13个乡镇近16万亩小麦的农药喷洒工作。立亭农副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购置12台大型植保一体机在杜楼镇、王寨镇、杨楼镇、圣泉乡等乡镇开展大田作物植保服务,有效地推动了当地春耕备耕进度。

三、严把商品质量关,全面备足农资货源

坚持把商品质量放在第一位,加强管理,严格执行农资商品“三证”制度,全面落实产品质量承诺制,建立健全商品销售可追溯制度,农资商品进、销、存一目了然,确保让农民买到“放心农资商品”。全系统各直属公司、基层社、村级供销社及280个村级综合服务社采取集中购进、配送到户、预约订购、拆整零售等举措,经销中化、金正大、沃夫特等大型农资生产的优质肥料、农药,坚持明码标价、诚信经营,杜绝假冒伪劣产品。加强与生产企业、种植基地、农民合作社等对接,建立稳定可靠的产销合作关系,提升市场供应能力,有效保障蔬菜、水果等市场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