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供销社加快推进系统内农产品加工产业提质增量

发布日期:2020-12-24 16:51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萧县供销社 【字号:   阅读:

 今年以来,萧县供销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和关于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开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试点为切入点,推进现代农业服务规模化,有针对性的提升系统内农产品加工规模和质量,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完善机制,细化举措。结合县社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三产融合实施方案,在第一产业围绕农业社会化服务,以为农服务中心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第二产业培育系统内农产品加工企业及专业合作社,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水平;第三产业以“新网工程”及村级供销社建设为中心,健全供销社系统经营网络,完善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

    顺应形势,应对变革。县供销社顺应农村“三变”改革的新需求,根据小农户生产发展需要,推动社有企业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接合作,加强农产品初加工、仓储物流、市场营销等关键环节建设,积极发展社有企业+合作社+农户、农户+合作社、农户+合作社+公司等模式,组建县农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推动三产融合。

突出重点,提升质量。注重发掘本地区农产品特色,结合市场需求,推动本地区农产品深加工取得质的飞跃。如萧县立亭农副产品供销专业合作社投资210万元在杜楼镇八庄村301国道旁建设红薯产业园,占地7326平米,建筑面积5000平米,目前已投产一条红薯淀粉生产线,每小时可加工15-16吨红薯,今年已生产300吨粉丝、900吨鲜粉、200吨粉皮,利用辅料加工优质饲料2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00万元,带动80余户贫困户就业;萧县张楼供销社有限公司投资200万元入股萧县申香缘食品有限公司,与10多家养殖合作社签订供销合同,对养殖合作社的鹌鹑蛋按合同价收购,同时保障萧县申香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所需原材料的供给。开拓网络销售市场今年销售卤鸡蛋、卤鹌鹑蛋等近1500万元,取得良好经济效益。

 

                      (萧县供销社  朱光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