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进社区 服务送到家

萧县供销社多措并举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集中服务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8 10:53 编辑:朱光程 来源:萧县供销社 【字号:   阅读:

为扎实推进“干部讲规矩 群众说事情 服务送到家”专项活动落到实处,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萧县供销社积极组织在职党员进社区、讲政策、践承诺、送服务,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助力社区居民温暖过冬。

拉家常,讲政策。党员们利用工作间隙、双休日期间,结伴来到圣泉社区,与社区“两委”、扶贫工作队一同,到居民家中,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特别是结合当前开展的人口普查工作,讲解国家的人口政策、疫情防控、劳动就业、社会保险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将事先印制好的宣传单页发给群众,详细解答群众的疑难问题,力争做到宣传有方法、走访有成效。

亮身份,践承诺。党员们佩戴党徽、身披志愿者绶带,从自身专业知识出发,确定个人承诺事项,通过社区宣传栏、“大喇叭”等形式向群众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如党员朱光程承诺“宣传土体托管服务等农业政策,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大家从实际工作出发,有针对性的帮助社区居民化解难题、排解烦恼。

说事情,圆心愿。结合“群众说事日”等活动,主动认领社区居民提出的“疑难杂症”,争取帮扶单位、乡镇党委、社区“两委”的支持,帮助群众圆心愿。如老人朱雪侠希望社区“大喇叭”能多播放一些健康知识、医保政策,党员们随即反馈给社区“两委”,在日常播送中增加医疗健康方面的内容。

领项目,送温暖。走访中,党员们了解到社区当前还有一些高龄贫困户,随即与社区扶贫工作队联系,申请资金购置十余套棉被为老人们送去。在老人家中,党员们帮助清扫卫生,与老人们拉家常,嘱咐家属做好居家养老相关事宜,切切实实让服务送到家、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萧县供销社  朱光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