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供销社多措并举开展2020年“全国扶贫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0 16:23 编辑:朱光程 来源:萧县供销社 【字号:   阅读:

在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第7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萧县供销社采取多种举措,在全系统内积极营造广泛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全国扶贫日”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开展捐赠活动,动员企业参与。县供销社举行捐款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与,为贫困群众献爱心。组织动员系统内企业参与扶贫日活动,其中萧县金穗小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捐款3000元、萧县立亭农副产品供销专业合作社捐款2000元、萧县福瑞泽供销社有限公司捐款2000元、萧县正茂供销社有限公司捐款2000元,供销社企业纷纷承担社会责任,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积极认领项目,送上精神食粮。10月9日,县社党员干部到圣泉乡营子社区开展“扶贫日”活动。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陆清化代表县供销社现场认领了营子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项目壹万元资金,用于帮助营子社区建设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满足社区居民的日常文化生活需求。同时,县社向社区党总支捐赠了20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帮助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身心的投入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去。

推进消费扶贫,抓好产销对接。指导全县通过扶贫产品认证的22家企业入驻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建立萧县“832平台”供应商微信交流群,做好企业入驻及商品发布培训工作。全县通过国家扶贫产品认证并入住平台的企业22家,上架销售面粉、粉丝、黄花菜、蜜薯、时令水果等系列特色农产品33个,面向全国推荐县域内农产品。以发展产业为抓手,组织金穗小麦合作社、立亭合作社、惠农供销电子公司等开展产销对接活动,同黄口、杜楼、石林、圣泉等乡镇贫困村建立产销对接关系,销售小麦、玉米、红薯、葡萄、芦笋等特色农产品。

(萧县供销社  朱光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