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建强扶贫“832”平台扎实开展消费扶贫

发布日期:2020-09-28 08:18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萧县供销社   马嫣然  朱光程 【字号:   阅读:

萧县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职能,采取有效措施,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832”平台建设,扎实做好贫困村农产品产销对接工作,助推全县消费扶贫工作实现由量到质的飞跃。

推进电商扶贫,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组织扶贫局、供销社指导全县通过扶贫产品认证的22家企业入驻“扶贫832”平台,建立萧县832平台供应商微信工作交流群,做好企业入驻及商品发布培训工作。全县通过国家扶贫产品认证并入住平台的企业达22家,上架销售面粉、粉丝、黄花菜、蜜薯、时令水果等系列特色农产品33个,面向全国推荐县域内农产品。目前,仅萧县金穗小麦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平台就销售面粉1747斤,收入达20823元。同时,引导全县预算单位参与“扶贫832平台”扶贫产品采购,截止到9月底,各单位采购额完成128.13万元,帮助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搭建销售平台,助力贫困户增收。发挥龙头企业对贫困户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吸纳贫困户或者带销贫困户农产品等手段,进一步完善企业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如蔬园供销社在杜楼镇建立芦笋产业扶贫基地,流转1000亩土地全部种植芦笋,产品直销山东、常州、上海等地。该社为48户贫困户提供土地入股分红项目,每户每年分红1000元;为150户贫困户在4-6月提供每月工资1800元的岗位,有效帮助贫困户脱贫。

积极扩大宣传,推动对接产销关系。通过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消费扶贫活动,营造社会帮扶、全民参与的活动氛围。积极引导在全县建立基层供销社3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47家、村级综合服务社275家,建成区域性为农服务中心6家、庄稼医院37个,大力开展土地托管服务,托管服务土地21.65万亩。以发展产业为抓手,组织金穗小麦合作社、立亭合作社、惠农供销电子公司等开展产销对接活动,同黄口、杜楼、石林乡、圣泉乡等乡镇贫困村建立产销对接关系,销售小麦、玉米、红薯、葡萄、芦笋等当地特色农产品。

 

                 (萧县供销社   马嫣然  朱光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