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县委书记黄韡要求:供销社要抓好土体托管实施主体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4 16:45 编辑:朱光程 来源:萧县供销社 【字号:   阅读:

821日,萧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八次(扩大)会议暨土地托管工作座谈会在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安排部署全县农业生产托管服务试点工作,县供销社下属金穗小麦合作社、福瑞泽供销社及立亭农副产品供销专业合作社做经验介绍。萧县县委书记黄韡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韡指出,构建政策支持、市场主导、政府监管的土地托管服务模式,是落实我县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他对供销社参与土地托管服务试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服务引导实施主体,控制托管运营风险。供销社要对实施土地托管的企业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开展经营监管,引导企业采取多种措施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科学种田、规范经营,降本增效、提高产量,保证土地托管稳中向好发展。二是服务对接农业保险,理顺托管兜底保障。在政策性保险基础上,对接商业保险,明确保险额度、保险范围及理赔机制,实现托管服务可管可控可抗风险。三是担任领导小组成员,负责托管片区督导。成立由分管县领导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县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供销社、扶贫局等单位为成员,全县划分片区,明确成员单位包保责任,具体负责各乡镇开展土地托管试点的日常指导及监督,实现此项工作有序全面推进。

 

           (安徽省宿州市萧县供销社  朱光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