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加快推进土地托管服务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1 15:30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萧县县社 朱光程 【字号:   阅读:

近日,萧县召开土地托管服务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徐晓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晨远主持,县供销社、县农业农村局、部分乡镇和行政村的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与会同志结合本地实际和调研成果,深入浅出的谈了开展土地托管、土地流转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工作现状及意见建议,从前期宣传、经营主体、政策扶持、保险兜底等方面讨论形成了一定可操作性的方法模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徐晓明在讲话中要求,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行政村要切实履职尽责,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来抓,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全面发力土地流转和土地托管服务市场,以为农民增收、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加快推进此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6月份启动全县范围的土地托管服务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以来,萧县已开展过多次调研、研讨活动,先后组织农业、供销及有关乡镇负责同志赴临沂市临沭县、合肥市长丰县等地调研,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邀请安徽省农科院、安徽农业大学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座谈取经,召开农业企业和部分村党组织书记座谈会,听取基层关于开展土体托管服务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形成县级实施方案初稿,在进一步分析论证后启动试点推进。

 

                      (萧县供销社  朱光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