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调研组来宿州调研

发布日期:2018-10-16 15:31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10月15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佟宝君率队来宿调研供销综合改革工作。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良斯,市长杨军,副市长韩维礼,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等陪同调研。


当日上午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宿马供销社为农服务有限公司实地调研。宿马园区供销社为农服务有限公司是宿州市供销社与宿马产业园共同组建的一家新型基层社,公司建有为农服务中心、展销大厅、仓储物理配送中心等,为农民提供农资供应、测土配方、植保防治、技术培训等一站式服务。调研组一行走进宿马供销社为农服务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等形式了解企业运行模式、发展方向与改革情况。



下午

调研组又先后来到位于埇桥区大泽乡镇的意利达供销社和永镇乡关湖村供销社实地调研。意利达供销合作社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土地流转、社会化服务、农资供应、新品种推广、农民技能培训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供销社。调研组一行走进意利达供销社为农服务中心、庄稼医院、设备仓库,认真听取供销社负责人介绍,了解供销社发展规模、经营范畴、特色优势等。永镇乡关湖村供销社采用公司+农户+合作社的模式,发展特色种植、乡村旅游等,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调研组一行来到永镇乡关湖村,查看资料、听取介绍,了解特色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表示,宿州高度重视供销综合改革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的探索和创新,亮点多、成效实,为农民增收开辟了新路径。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供销综合改革,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快发展,全市供销综合改革取得新突破,行业形象明显提升,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通过改革,各类供销服务网点、基层社、农业合作组织迎来快速发展和壮大,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农业农村改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