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供销社认真学习贯彻市
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15 15:36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宿州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市供销社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作具体安排部署。

全市供销社系统要将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并结合自身实际,立足当前,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持续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增强为农服务能力,全力助力乡村振兴,为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的壮丽篇章添墨加彩。一是持续深化综合改革。聚焦市供销社双线运行机制、“三会”制度建设、优化行业指导、密切层级联系、推动联合合作等关键领域,补齐改革短板,理顺体制机制,增强内生动力。二是大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实施总社“基层组织建设工程”和“千县千社”振兴计划,按照市社培育壮大工程实施方案,认真梳理和分析,补短板,强弱项,构建和完善服务体系。三是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大力开展土地托管服务。普遍推广代耕代种、联耕联种、统防统治、测土配方施肥等服务方式,探索由村级供销社引导农户成立土地股份合作社,供销合作社托管服务主体提供托管服务的新型服务方式。四是加快社有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增强经济实力。调整优化经营结构,不断推动经营创新、服务创新,做大做强主业,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创新适应农业生产、农民生活需求发展的有效供给,形成规模化、综合性、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五是抓好党的建设,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社。要始终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做到一把手亲自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履行“一岗双责”。做好巡察“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促进供销合作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