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意利达农业科技专业合作社

发布日期:2024-03-05 08:47 编辑:市社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宿州市意利达农业科技专业合作社简介

 

宿州市意利达农业科技专业合作社组建于2008年,注册资本金332万元。合作社是一个土地流转经营土地托管服务及农业生产菜单式社会化服务农业新技术、新品种试验示范推广农民技能培训农业技术咨询农资连锁网点经营及配送融一体的综合性合作社。合作社下设农机作业服务部;植保作业服务部农资供应服务部农技指导服务部。在大泽乡镇建设占地20为农服务中心,内设物联网大数据集控中心、庄稼医院土壤分析室、农产品检测检验室农民技能培训部农业技能电教课堂农资集市、农资配送中心、农机维护中心

合作社拥有近百台先进的农业装备,近百人技术过硬的农机操作团队,近百名经过培训的农民技术员,具有成套的农业生产技术流程多样的农业生产经营模式,全新的农业生产服务路径,为乡村振兴、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而竭诚耕耘、服务、奉献。合作社流转经营土地面积4100亩,农业生产菜单式社会化服务16.3万亩,完成了大泽乡镇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整镇推进试验项目利用新建的物联网大数据平台管控5万亩农作物增产增收。

合作社现有成员581人,分为资金类、农机类农资类、果园类、土地经营权入股类。各类成员在理事会的协调下成员代表大会决策下各项制度的管控下,依照章程采取合作经营独立建账、以类分红。合作社内部实行有统有分统分结合资源共享风险共担,形成内成团成线的科学经营模式。合作社年营销总额6100万元,固定资产1600万元。各类成员按章程规定分红后,仍留有足够的发展资金。

目前,合作社正在从一产向二产、三产迈进,采取科学的生产规程,制定合理的生产计划执行严谨的生产标准,完善整体的利益联结机制,打造一流的经营团队,实现合作社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使每一类成员资源共享共用产业互惠共赢附加值逐年提升。

多年来合作社经过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成绩斐然先后荣获首批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全国基层社标杆社全国销售百强社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理事长韩素兰同志先后荣获市优秀共产党员、市优秀人大代表,省三八红旗手、省五好文明家庭、全国农产品女经纪人,全国十大巾帼新农人领军人物,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最美家庭、全国劳动模范、2020年度美丽乡村国际博鳌论坛峰会评选为“2020年度乡村振兴卓越建树人物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