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良林家禽专业合作社

发布日期:2024-03-05 08:48 编辑:市社办公室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灵璧县良林家禽专业合作社,县供销社参股和关怀下,在县农委、扶贫办、农发局及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发展为“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目前是灵璧县唯独一家省级示范社。      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两年被省供销社评为“全省优秀专业合作社”2009年4月和2010年4月连续两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全市优秀专业合作组织”。合作社是在灵璧县虞姬养鸡协会基础上发展壮大而来,党支部是合作社的领导核心,带动周边农民3万户10万人走上养鸡致富路。近年来,共荣获国家、省、市、县奖牌18块,本社社长张良林同志共获得国家、省、市、县荣誉称号(荣誉证书)12个,中央电视台、安徽电视台、宿州电视台、灵璧县电视台、人民日报、大众科技报、安徽日报、拂晓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先后多次报道其业绩,一致认为该社“是养鸡户发家致富的桥梁和纽带,是皖北地区养鸡业的典范”;社长张良林是“皖北鸡王”。
“灵璧县良林家禽专业合作社”,是经2006年1月27日召开全体社员大会通过成立,2007年11月22日在县工商局登记,注册资金600万元、其中县供销社150万元(现金2万元场地作价148万元),持股比例最大。从此,合作社发展步入了快车道。到2012年底,存栏蛋鸡200万只,年产值2.3亿元,利润2600万元。合作社具有完善的技术保证体系和健全的法人治理机构。内设市场部、生产部、技术部和财务室、化验室、电脑监控室等九个生产科室,合作社组织机构设置合理,管理层次和管理流程明晰,管理制度健全完善。各部门职责明确,责、权、利清楚,实行一人一岗,一岗一责,合作社有章程,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经济考核责任制度和技术保证体系。合作社有自己的网站。合作社充分利用网站作平台向社员和农户传授新品种新技术,此举在本地也是少有的。
合作社研发的“新淮北麻鸡”在2009年8月23日通过市级科技成果鉴定,注册商标为“旭超”牌。合作社与协会紧密联接,逐步探索出一条“合作社+协会+农户”的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之路,实现了合作社与农户的双赢。本社的主要做法是五统二分一扶持。
五统:即统一供应种苗,统一技术指导,统一饲料配方,统一防疫,统一回收销售。合作社将自己培育的“新淮北麻鸡”作种鸡,所产的蛋,孵出苗鸡供给社员饲养。饲养形式利用荒山、林地散养。所有技术、饲料配方、防疫程序及疫苗由合作社总部提供。成鸡需要出售时,由合作社联系卖出,一次性结清欠款,多余部分属于盈利,当时返还,年终,合作社再将60%盈利拿出来作为二次盈利返还。由于合作社需求的各种原材料量大,购买时相对价格偏低,社员们从中得到了实惠。
二分:是分户饲养管理,分户经营核算;
一扶持:即合作社除以现金、种苗、药品、饲料等扶持社员发展,社员如因合作社的技术、资金、服务不周而造成的损失,由合作社按市价全部赔偿,以扶持社员户再生产。
合作社一头连着大市场,一头连着千家万户,通过扶持加服务,架起养鸡致富桥梁,在纵向上,实行产、供、销一体化,在横向上,实行资金、技术、劳力等生产要素的集约化。
 合作社财会人员实行持证上岗,会计和出纳互不兼任。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及其直系亲属不得担任合作社的财会人员。
 目前,合作社在张良林同志的带领下,已形成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科学化管理,规模化经营和社会化服务的经营性联合体。张良林同志先后被评为“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双培双带十佳先锋”、“安徽省百佳致富带头人”、“安徽省百佳致富带头人十大标兵”、等荣誉称号。本社将更加自觉地再接再厉、再创辉煌,逐步实施“扩大养殖场、建成综合楼、开发‘法美德’肉鸡和‘新淮北麻鸡’,带领广大农民致富,打造皖北一流示范合作社”的战略目标;更加坚持科技兴农、养鸡致富,着眼于培养懂技术、会经营、有文化、讲文明的新型农民,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更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全体社员及其周边农民,继续在养鸡致富奔小康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道路上,越走道路越宽广,越走心里越甜蜜,越走生活越美满!
 
鸡场照片
整洁的鸡舍
会员户鸡场
全省供销社系统先进专业合作社
.
定期举办养鸡技术培训班
社长张良林在全国农技协秘书长会议上发言
 
 社长张良林在中外农民创业论坛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