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宿马供销社为农服务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4-03-05 08:47 编辑:宿州市供销社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字号:   阅读:

宿州市宿马供销社为农服务有限公司是20151119日由宿州市供销社与宿马园区管理委员会共同出资成立,是一家集土地流转、土地托管、农民技能培训、农业信息服务、农资连锁经营、合作金融、网上供销商城等业务为一体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公司,为宿州市供销社直属控股企业。

公司坐落在宿州市宿马园区宿州大道与新343省道交口处,建有占地面积43亩的为农服务中心,配备有综合办公中心、供销商品展示展销大厅、日烘干能力800吨的粮食烘干服务中心、万吨国家标准粮仓、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农民技能培训室、1500平米农资配送仓库,无人机飞控平台,购置由各类农机具120台(套),其中大型玉米联合收获机12台、大型小麦联合收割机6台、大中型拖拉机20台、旋耕机20台、灭茬机20台、激光土地平整仪2台、植保机械20台,无人机20架,土地托管类农机设备齐全。

2019年公司实现土地托管面积约36000亩,复合肥销售3600吨、尿素销售8000吨、农药销售110万,发展形成有“五统一、三不变”的模式,其中“五统一”为统一品种,统一测土配方施肥,统一机耕、机播,统一田间管理,统一机收;“三不变”为原有种植结构不变,原有土地经营权不变,产品归属权不变。同时,以“保姆式”和“菜单式”两种方式为本地农民和家庭农场、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提供土地托管、农资供应、测土配方、统防统治、信息服务、收储加工等系列化一站式服务。公司已建成农资连锁经营门店71家,另有12家门店正在建设中,网点覆盖宿州市桥区、灵璧县、泗县,并形成了“两标准、一配送”的服务体系,其中“两标准”为农资质量达到国家规定标准,服务水平达到用户满意标准;“一配送”为农资配送率达到75%以上,宿马为农服务中心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