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38945203/202308-00002 信息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成文日期: 2023-05-31 发布日期: 2023-05-31 15:57
文  号: 供合〔2023〕2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印发《2023年
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工作
任务书》的通知
政策咨询机关: 宿州市供销社合作经济指导科 政策咨询电话: 3900017

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印发《2023年
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工作
任务书》的通知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5-31 15:57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9

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印发《2023年
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工作
任务书》的通知

供合〔20232

各县区供销社:

   2023年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书》已经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3年5月31日




2023年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

重点工作任务书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发201511号文件和中发〔20231号文件要求,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根据市社党组会议研究,特制2023年深化综合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书

一、建立健全农资保供工作机制。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充分发挥农资通主渠道作用,全力做好重要农时农资供应服务工作。不断完善市、县、村三级农资保供体系,加快推动农资企业渠道下沉,不断提升供应网络覆盖面和终端配送能力。加强科技赋能,推进系统“绿色农资”升级行动加强农资质量管理,参与全市打击假劣农资执法行动。综合业务科)

二、构建供销特色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做强服务载体,推动为农服务中心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培育各类专业化、市场化服务组织,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组织数达到200大力参与农业生产“大托管”,加快转变农业经营方式,为小农户提供“耕、种、防、收”全程托管服务,“大托管”服务面积达15万亩,带动更多农户多种粮种好粮。提升服务质效,因地制宜为小农户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配方施肥、统防统治、农机作业等农业社会化服务,服务规模达到380万亩次。创新服务方式,加快探索推广适应不同地区、不同作物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模式,推动服务从粮食作物向经济作物、向畜禽养殖拓展,探索开展农产品收储、烘干、加工、销售等服务。(合作经济指导科

三、加快提升现代流通服务水平持续加强农产品流通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构建县、乡、村三级流通服务网络。指导全市系统按照市场化原则建设1个县域集采集配中心,引导流通骨干企业下沉供应和服务,因地制宜发展直供直销、集采集配、中央厨房等新业态新模式,提升农产品流通服务水平。持续开展“双招双引”工作,积极融入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工程,继续培育区域特色农产品品牌,加强对绿色、有机、地理标志农产品的宣传推介。全市系统农产品销售总额实现增幅10%以上。(综合业务科)

四、巩固提升基层社质量市社出台基层社与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双社”联动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升基层社为农服务能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基层社升级改造,拓展服务领域,充实为农服务功能,提升综合实力。省、市县社有企业带动基层社共建项目5个,与村集体经济组织签订托管协议20个,组织系统内10家发展较好的基层合作社与农村经济合作社联动发展,吸纳农村经济合作社投资入股。(合作经济指导

五、深化社有企业改革。指导全市系统落实《社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部署要求,按照《全省系统持续深化社有企业改革实施方案》有序推进工作,推进社有企业完成公司制改制。持续完善社有企业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全面落实党组织在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深化社有企业“三项制度”改革,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年底前,全市系统公司制企业实现董事会应建尽建,完成清理 “僵尸企业”5个,全系统资产负债率降至62.7%以下。(综合业务科、财务会计科 )

六、创新联合社治理机制。健全“三会”制度,各县社按期召开社员代表大会的比例达到75%以上进一步完善联合社对成员社的工作考核机制,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精简优化综合业绩考核指标。根据总社出台《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对成员社社有资产监管工作指导监督暂行办法》进一步扩大制定出资人监管权力责任清单,推动县级联合社实现社资委应建尽建。(人事教育科、财务会计科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落实好今年的综合改革重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县区供销社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确保各项综合改革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县区社每季度中旬向市社合作经济指导科报送重点改革任务进展情况。市社召开深化综合改革会议,专题研究综合改革重点工作;适时召开综合改革重点任务调度会,对进展较慢的单位予以重点指导市社相关科室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注重典型经验总结推广,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综合改革不断深化。

 

附件:2023年深化综合改革部分重点任务目标分解

附件:2023年深化综合改革部分重点任务目标分解.xls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57-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