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38945203/202302-00001 信息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宿州市供销社
成文日期: 2023-02-06 发布日期: 2023-02-06 18:5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3年部门预算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3年部门预算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2-06 18:56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9

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3年部门预算

 

 

 

 

 

 

 

 

2023年2月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构成

3.2023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1.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财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6.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表

7.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表

8.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项目支出表

10.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 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2.关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3.关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4.关于 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5.关于 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6.关于 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表的说明

7.关于 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表的说明

8.关于 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9.关于 2023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10.关于 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11.关于 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12.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根据市政府宿政办发〔201057文件规定,本部门主要职责是: 1.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农村经济政策的方针、政策。2.研究制定全市供销社的发展规划,提出有关发展供销合作社事业的政策建议,指导全市供销社的改革与发展。3.根据市政府授权,承担全市棉花产业化牵头单位职责;对化肥、棉花等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进行管理、协调。负责本系统废旧金属、报废汽车拆解、烟花爆竹经营特种行业的管理和协调。4.负责编制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新网工程”)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农业生产资料、日用消费品、农副产品、再生资源和烟花爆竹五大现代经营服务网络建设。5.指导全市供销社基层组织建设,改善经营管理,坚持开放办社,协调社员社之间、社员社与不同类型的合作经济组织之间的关系。维护各级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6.协调同有关部门的关系,指导全市供销社业务活动。加强专业合作服务、行业协会服务和农村综合服务,强化为农服务功能。7.监管本级社社有资产,对直属企事业单位行使出资人职能。8.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单位)预算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23 年度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下属单位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2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宿州市供销社本级

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2

宿州市供销干部学校

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三、2023 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继续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组织实施总社“基层组织建设工程”和“千县千社”振兴计划,巩固并发展 3368基层组织建设行动计划”成果。对照市社培育壮大工程的实施方案,认真梳理分析,补短板,强弱项。通过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构建和完善服务体系,拓展服务,提升功能,增强实力,在土地托管、农产品销售、农资配送、农村电商等关键和重点领域发挥优势,搞好服务。通过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模式大力开展村级供销社建设,因地制宜,复制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不断完善“宿州经验”。着力提升农村综合服务社的乡村覆盖面,拓展服务功能,创建星级服务社,提高农村综合服务社服务水平。高标准打造一批村级基层社示范社、标杆基层社、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联合社成员之间、合作企业之间进行工作互动和学习交流,发挥好典型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

二是继续抓好农业社会化服务。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联合体)为依托,以土地托管服务为主要形式,打造农业社会化服务综合平台。在全市供销社推广萧县供销社参与县委县政府组织实施的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的做法和经验,打造县、乡、村三级农业社会化服务网络。争取明年和十四五时期,供销社系统土地托管服务面积、占全社会土地托管服务面积比率和占全市耕地总面积的比率,有较大的提升和突破。大力推行土地托管、代耕代种、联耕联种、统防统治、测土配方施肥等多种服务形式,积极探索由村级供销社引导农户成立土地股份合作社,供销合作社托管服务主体提供托管服务的农业共营制,在服务实践中创新,在不断创新中发展。

三是继续抓好宣传和协调工作,争取更多支持、更好环境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加强同有关部门协调,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争取恢复设立市级新网工程专项资金;争取政府支持符合条件的供销社承担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任务,并将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补助资金按供销社承担当地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任务量的比例切块至供销社,使有钱办事在供销社综合改革中得到落实;争取把供销社基层组织建设纳入新农村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支持。要重视宣传工作,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宣传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决定》,宣传供销社在乡村振兴和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宣传供销社的改革发展成果。通过宣传,使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了解供销社,支持供销社,为供销社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创造好的环境。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单位)预算表

宿州市供销社2022年部门预算表由以下11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见附件。

1.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财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5.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6.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部门收入预算表

7.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部门支出预算表

8.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项目支出表

10.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2023年部门(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439.5万元。收入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全部是本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教育支出85.44万元,占19.4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35万元,占7.81%;卫生健康支出7.96万元,占1.81%;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85.41万元,占64.94%;住房保障支出26.34万元,占6.0%。

二、关于 2023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39.5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84.76万元,增长23.89%, 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人员工资调整。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教育支出85.44万元,占19.4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35万元,占7.81%;卫生健康支出7.96万元,占1.81%;商业服务业等支出285.41万元,占64.94%;住房保障支出26.34万元,占6.0%。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 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中等职业教育(项)2023年预算85.44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23万元,增长36.84%,增长原因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需求增大。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3年预算22.9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6.95万元,增加43.57%,增长原因主要是在职人数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23年预算11.45万元, 2022年此项无预算。

4.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 2023年预算6.07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0.31万元,下降4.86%,下降原因主要是在职人数减少。

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3年预算1.9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0.09万元,下降0.45%,下降原因主要是我单位有人员退休,费用相对减少。

6.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3年预算272.41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69.81万元,增长34.45%,增长原因主要是我单位新进人员纳入预算编制。

7.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商业流通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实务(项)2023年预算13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30.72万元,减少70.27%,减少原因主要按要求压减经费,过紧日子。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3年预算17.77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5.22万元,增加41.59%,增加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增加。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23年预算8.57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49万元,增加21.04%,增加原因主要是公积金基数增加,提租补贴提高。

三、关于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39.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93.05 万元,公用经费46.45 万元。

(一)人员经费393.0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补助。

(二)公用经费 46.45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 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

四、关于 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23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收支总预算439.5万元,收入全部是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 教育支出85.4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商业服务业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六、关于 2023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收入预算439.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39.5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一)本年收入439.5万元,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比 2022年预算增加84.76万元,增长23.89%,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

(二)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七、关于2023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支出预算439.5万元,比 2022年预算增加84.76万元,增长23.89%,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变动。其中,基本支出426.5万元,占97.04%,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项目支出13万元,占2.96%,主要用于综合改革。

八、关于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3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预算共安排项目支出 13万元,比2022年预算减少71万元,下降84.52%,下降原因主要是压减经费,过紧日子。全部是本年财政拨款安排。

十、关于2023 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和单位资金安排的政府采购支出。

十一、关于2023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没有安排政府购买服务支出。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深化供销社系统综合改革”项目。

(1)项目概述。市供销社作为全省系统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在推进机构改革、完善组织体系、拓展经营网络、增强服务功能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随着综合改革试点不断深入、为农服务中心建设正处于关键期,发展“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可有效提升农业生产组织化、规模化水平,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和财力

(2)立项依据。《供销合作总社、中央农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开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的指导意见》 (供销金联字[2021]1号)文件中,“争取党委政府支持,有条件的地方要探索设立“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发展基金,通过多种形式支持开展“三位一体”综合合作试点。支持基层社承担公益性服务和政府购买服务”(3)实施主体。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4)起止时间。2022年

(5)项目内容。挖掘提炼生产生活资料配送、村级供销社建设、土地托管等各地在综合改革中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的亮点和做法,加快复制推广,结合好为农服务中心建设,把综合改革不断引向深入。

(6)年度预算安排。13万

(7)绩效目标。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 2023 年度)

 

 

 

 

 

 

 

 

 

 

项目名称

深化供销社系统综合改革项目 

主管部门

市供销社 

实施单位

市供销社 

项目属性

 √□新增项目     □延续项目

项目期

前期 

项目资金
(万元)

 中期资金总额:

40 

 年度资金总额:

 13

     其中:财政拨款

40

       其中:财政拨款

13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中期目标(2023年—2025年)

年度目标


1.打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三位一体”试点单位,确保完成为农服务中心建设目标任务,全力抓好综合改革攻坚年活动。2.加强对各县区为农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调研督导,加大协调指导力度,推动重点建设任务落实。


挖掘提炼生产生活资料配送、村级供销社建设、土地托管等各地在综合改革中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的亮点和做法,加快复制推广,结合好为农服务中心建设,把综合改革不断引向深入。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绩效标准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绩效标准




数量指标

是否完成预期数量

1

 完成预期目标

数量指标

是否完成预期数量

1

 完成预期目标

质量指标

主要建设成果是否达到预期要求

 1

 达到预期要求

质量指标

主要建设成果是否达到预期要求

 1

 达到预期要求

时效指标

是否按期完成为农服务中心建设任务

 1

 按期完成任务

时效指标

是否按期完成为农服务中心建设任务

 1

 按期完成任务

成本指标

 人均基本支出

 按规定标准执行

 按规定标准执行

成本指标

 人均基本支出

 按规定标准执行

 按规定标准执行




经济效益
指标

本指标不适用

本指标不适用

 本指标不适用

经济效益
指标

本指标不适用

本指标不适用

 本指标不适用

社会效益
指标

为农服务中心建设成果对经济发展有积极影响

100%

 积极影响

社会效益
指标

为农服务中心建设成果对经济发展有积极影响

100%

 积极影响

生态效益
指标

本指标不适用

本指标不适用

 本指标不适用

生态效益
指标

本指标不适用

本指标不适用

 本指标不适用

可持续影响
指标

对提高整体工作效率的价值

100%

 提高整体工作效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对提高整体工作效率的价值

100%

 提高整体工作效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满足省供销社要求

≥98%

≥98%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满足省供销社要求

≥98%

≥98%

 相关部门满意度达标

≥98%

≥98%

 相关部门满意度达标

≥98%

≥98%

群众满意度达标

≥98%

≥98%

群众满意度达标

≥98%

≥98%

 

 (二)机关运行经费。

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 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85.41万元,比 2022 年预算增加39.07万元,增长15.86%,增长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增加。

(三)政府采购情况。

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2023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无车辆。无价值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价值 100 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年,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部门1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3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部门或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本单位所属下级单位上缴给本单位的全部收入。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除基本支出之外的支出,主要用于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反映市财政局用于国库集中收付业务方面的支出。(根据部门预算实际对重要的支出功能科目进行解释)

2023年部门预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