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38945203/202209-00018 信息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供销社
成文日期: 2022-08-18 发布日期: 2022-08-18 11:1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部门解读】市供销社《2022年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书》政策解读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部门解读】市供销社《2022年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书》政策解读

来源:宿州市供销社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8-18 11:18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29

近日,市供销社印发《2022年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书》(供合〔2022〕9号),现将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背景依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供销合作事业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地位作用,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制定《2022年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书》。

《2022年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书》起草的主要依据是《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中发〔2015〕11号)、《安徽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印发<2022年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书>的通知》(供发合〔2022〕46号)等文件。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是党中央着眼推进农业农村改革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农村改革六项重要任务之一。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的独特优势,推动供销合作社高质量发展。

三、研判和文件出台过程

《2022年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书》制定立足宿州市实际,强化相关政策衔接,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文件起草后报请相关负责同志审阅,同时征求四县一区供销社系统意见,修改完善后进行发布。

四、工作目标

全市供销社系统按照重点工作任务书要求,对综合改革重点工作积极研判,补缺补差,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任务。

五、主要内容

《2022年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点工作任务书》由两个部分内容组成。

第一部分,内容解读。对重点工作任务逐项进行细致解读,主要包括完善联合社治理结构;理顺社企关系;强化层级间的联合合作;加快建设“数字供销”;加快实施“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建设提升行动”;优化农资供应和服务;规范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提升农产品流通服务水平;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施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专项行动;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因地制宜加快基层社改造;强化联合社对基层社建设的指导推动;探索开展“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等改革试点。加深各县、区供销系统对重点任务的了解,同时明确任务牵头部门。

第二部分,任务分解。根据各县区供销系统实际情况,对重点工作进行任务分解。具体分解如下:

2022年深化综合改革部分重点任务目标分解

任 务 目 标

地   区

基层社示范社数量(个)

改造薄弱基层社数量(个)

新建改造乡镇综合超市数量(个)

改造升级农村综合服务社数量(个)

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亩次(万亩次)

省、市级社有企业与基层社新建项目数量(个)

埇桥区

1

2

1

6

160

1

萧县

1

2

1

6

55

1

泗县

1

2

1

6

45

1

灵璧县

1

2

1

6

60

1

砀山县

1

2

1

6

30

1

全市合计

5

10

5

30

350

5


任务

目标

地 区

建立按交易额返利和按股分红相结合分配机制的基层社比例

县以上社有企业改制数量(个)

为农服务中心建设

基层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参与率

为农服务运营中心或为农服务信息平台数(个)

区域性为农服务中心数(个)

为农服务中心站点数(个)

埇桥区

50%

1

1

11

30%

萧县

50%

1

1

11

30%

泗县

50%

1

1

11

30%

灵璧县

50%

1

1

11

30%

砀山县

50%

1

1

11

30%

全市合计

50%

2

3

5

55

30%

六、保障措施

各县区供销合作社要落实综合改革责任,突出体制机制创新,聚焦流通主责主业,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分解目标任务、明确时间安排、细化责任分工,强化督导考核,敢于较真碰硬,坚持统筹规划、协同推进,确保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地供销社每两个月向市社合作经济指导科报送重点任务进展情况。市社适时召开综合改革重点任务调度会,对进展较慢的地市予以督导。

七、解读人及咨询服务电话

联系人: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谢晓峰

政策咨询渠道:0557-39000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