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38945203/201503-00002 信息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5-03-13 发布日期: 2015-03-13 00:00
文  号: 111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2015-03-13 废止时间: 2025-03-13
名  称: 2015年供销社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2015年供销社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5-03-13 00:00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1、供销社部门机构:包括供销社本级和供销干校。供销社编制17人,实有17人,离退休21人(离休4人),财政全额拨款。供销干校,编制13人,实有23人,退休6人,财政定额补助。

2、部门基本职能:宣传贯彻党委、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市供销社系统的发展规划,提出有关发展供销合作社事业的政策建议,指导全市供销社的改革与发展。承担全市棉花产业化经营牵头单位职责;对化肥、棉花等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进行管理、协调;负责本系统废旧金属、报废汽车拆解、烟花爆竹经营等特种行业的管理和协调。负责编制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新网工程”)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五大现代经营服务网络建设。指导全市供销社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开放办社,协调社员社之间、社员社与不同类型的合作经济组织之间的关系,维护各级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协调同有关部门的关系,指导全市供销社业务活动。加强专业合作服务、行业协会服务和农村综合服务,强化为农服务功能。监管本级社社有资产,对直属企事业单位行驶出资人职能。

(二)2015年部门发展计划、工作中心任务和目标是:围绕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要求,我们将着重抓住两块:一块是集中力量继续抓好企业改制、综合楼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供销社自身建设;另一块是加强系统指导,推动全市系统工作顺利开展,在抓重点项目建设上,促进系统发展。

(1)继续抓好社有资产处置和综合楼项目建设工作。市回收公司土地资产处置和市供销社综合楼项目建设,关系到整个直属企业改制任务能否顺利完成,关系到供销社系统今后的发展,任务艰巨。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拆迁进度,争取年内均有突破性进展。

(2)抓好“新网工程”建设工作。为更好地发挥“新网工程”项目建设资金作用,增强供销社为农业产业化服务的实力,我们将努力做好这项工作,争取政府继续对供销社“新网工程”建设的支持。

(3)认真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实施。继续抓好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项目,努力做大做强。今年计划再投资6000万元,在宿马工业园区新建中药材饮片厂、仓库、冷库等物流配送中心。我们将加强协调,争取宿马工业园区大力支持,加快项目实施。

(4)充分发挥优势,努力做好现代农业“两区”建设服务工作。1、加强现代农业产业联合体建设。重点加强对现有产业联合体的指导,同时要求各县区供销社围绕优势产业,年内在发展不同类型产业联合体方面有新突破。2、围绕建设美好乡村,采取多种形式,发展村级综合服务社,提高农村经营网络覆盖面。3、认真落实现代农业联合体农资服务体系建设任务。加大工作力度,通过检查指导和召开调度会形式,加强督促检查,确保目标任务完成。

(5)加快推进联合社体制改革,完善市供销社组织体制。落实省供销社要求,完善宿州市供销社理事会、监事会组织机构,做好宿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社员代表大会前期筹备工作,请求市委、市政府给予支持。

(三)部门设置及人员情况本部门由机关本级(参公单位)和1个财政补助事业单位(供销干校)组成,人员情况如下表:

项目

合 计

行政单位

参公单位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自收自支事业单位

聘用人员

在职人数

 41

 

 17

 

 24

 

 

离休人数

 4

 

 4

 

    

 

  

退休人数

 23

 

 17

 

 6

 

  

合计人数

 68

 

 38

 

 30

 

  

编制数

 30

 

 17

 

 13

 

  

二、2015年收入预算说明

2015年收入预算371.74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22.42万元,增长6.11%。其中:1、公共财政预算拨款289.32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27.39万元,增长10.45%,主要原因是公用支出增加预算25.36万元、项目支出(供销社租赁办公室7万元)。2、未纳入“收支两条线管理”的其他收入82.42万元,比2014年预算减少4.97万元。

三、2015年支出预算说明

(一)2015年单位总支出371.74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22.42万元,增长6.11%。其中:1、基本支出352.74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13.42万元,增长3.95%,主要原因是供销社车辆增加1辆,办公和邮电费增加预算支出。2、项目支出19万元,比2014年预算增加9万元,增长90%,主要原因是供销社办公室租赁费。

(二)2015年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根据部门行政事业发展目标,结合部门财力,2015年共安排项目支出2项,总金额19万元(包括所有资金安排的项目),具体项目情况说明如下:一是供销社机关原有办公楼和门面租赁收入,现已全部拆迁无力解决公务费支出,共安排资金总额10万元,供销干校追加公务费2万元。二是供销社租赁市医学检验中心办公室400平方米,年租金7万元。

四、2014年项目预算较上一年变动情况的说明。

1、项目清理情况,公务费支出,共安排资金总额10万元属以前年度连续安排

2、项目增加情况供销社租赁市医学检验中心办公室400平方米,年租金7万元。

3、供销干校追加公务费2万元。 

  宿州市供销社2015年政府预算表 点击打开链接                                

                                   宿州市供销社

                                一五年三月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