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38945203/201404-00849 信息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4-04-11 发布日期: 2014-04-11 17:1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2014-04-11 17:11:37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201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2014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4-04-11 17:11

    一、部门基本情况
    1、供销社部门机构:包括供销社本级和供销干校。供销社编制17人,实有17人,离退休22人(离休5人),财政全额拨款。供销干校,编制13人,实有23人,退休6人,财政定额补助。
    2、部门基本职能
    宣传贯彻党委、政府有关农村经济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市供销社系统的发展规划,提出有关发展供销合作社事业的政策建议,指导全市供销社的改革与发展。承担全市棉花产业化经营牵头单位职责;对化肥、棉花等重要农业生产资料、农副产品进行管理、协调;负责本系统废旧金属、报废汽车拆解、烟花爆竹经营等特种行业的管理和协调。负责编制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新网工程”)建设规划,并组织实施,推进农业生产资料、日用消费品、农副产品、再生资源和烟花爆竹等五大现代经营服务网络建设。指导全市供销社基层组织建设,坚持开放办社,协调社员社之间、社员社与不同类型的合作经济组织之间的关系,维护各级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协调同有关部门的关系,指导全市供销社业务活动。加强专业合作服务、行业协会服务和农村综合服务,强化为农服务功能。监管本级社社有资产,对直属企事业单位行驶出资人职能。
    3、2014年度主要工作。
 (1)抓好市供销社重大项目建设。
 (2)全面深化供销社改革,按照“改造自我,服务农民”的改革总体思路,以县及县以下基层供销社为重点,突出服务规模化和流通现代化,努力成为农业社会化服务主渠道和农村现代流通的主导力量,全年力争改造基层社10家。
 (3)继续抓好农业产业联合体农资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4)着力抓好“新网工程”建设项目落实。通过供销社系统申报,积极争取各级“新网工程”项目资金和农业发展项目资金,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5)重点抓好培育和壮大龙头企业工作。
 (6)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完善为农服务体系,抓好棉花产业化工作。
    二、部门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1、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全年部门预算收入349.32万元,其中预算拨款261.93万元,纳入分户管理的政府非税收入70.39万元,其他收入17万元。支出349.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9.32万元,用于人员支出293.39万元,其中,在职人员支出155.1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38.24万元(离退休人员支出125.52万元),用于公用支出39.85万元;项目支出10万元。(详见附表1)点击打开链接
    2、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4年部门预算拨款支出261.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1.93万元,项目支出10.00万元。其中供销干校定补支出21.5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52万元,医疗卫生支出11.73万元,商品流通事务218.3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71万元。(详见附表2)点击打开链接
    3、“三公”经费情况
   “三公”经费本着节约的原则,全年预算1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除上级部门或业务主管部门临时安排外,不列入当年预算;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只预算车辆保险、过桥过路、燃料及零星修理费,当年不安排购车;公务接待费,主要是招商引资招待等因公接待费用。(详见附表3)点击打开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